一對逃離台北的夫妻:搬回台中,年薪少30萬卻買了兩間房,天天看小孩更是無價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MrEric在2012年以400萬購入美術館綠園道附近中古屋,屋齡10幾年,位於國小旁邊,室內30坪加車位;2014又以300萬入手北屯區中古屋,「我認同房價飆很大是平均來說,例如美術館旁邊,現在同社區已經賣到800萬多了,但還是有一些方法可以找到不錯且價格合理的物件。」

他總結以下結論:

1. 台北買不起房,在新北買房,可在台中買2~3間。(一間自住,其他出租,經濟上比較自由彈性)

2. 有小孩之後,雙方家人有時候可以臨時幫忙顧小孩。或是大家分工顧白天,爸爸媽媽還是每天可以看到小孩。

3. 雙方家人可常聚會,維持感情。「感覺若真的非必要,鄉下人還是不要在天龍國打工比較好。」

MrEric的分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cattity很羨慕,娘家婆家工作都在同縣市,還有餘裕在附近買房,「住在桃園,雙北太貴,桃園也不便宜,嫁哪去哪住都有一兩方通車,覺得小孩子好可憐。」MrEric表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有多跟另一半溝通,找出最好的解決方式及家庭的支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