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機構已開始悄悄布局...大戶公開私藏11檔「口袋股」,搶賺明年財!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不用懷疑,目前我們所處的環境,的確是因為幾年以來,各國央行持續寬鬆貨幣政策的實施,而造成全球游資充斥,不斷的帶動許多資產或是固定收益商品,及金融衍生性商品價格持續攀升,這樣的情況讓全世界的財富又進行重分配,站在天平的兩端,可以很清楚發現極端富有的有錢人,因為資產或是股票市值暴增而愈滾愈多,相反的,手上缺乏任何現金或是資產者,則著實成為被犧牲掉的天秤另外一端,貧者愈貧,這種現象當然不是現在才有,只不過情況愈趨嚴重罷了。

別怪我為何要危言聳聽的恐嚇各位,其實這幾年我在本專欄一再告訴讀者,假如你無法強迫自己適度的將手中的現金投入股票、基金,或是其他金融商品的話,我可以很肯定地說,你極有機會會成為M型財富分配化的弱勢一群,任何時候起步都不會太晚,只要行動。

目前很多數據可以很清楚的顯示,許多地區、國家的經濟復甦,而且速度各有不同,但是殊途同歸,都是在逐漸康復中,股市及價位的反應自然是往上而不易向下,依目前的情況,明年第一季的總經數字亮麗的情形可期,當然各央行也開始了緊縮的動作,這部分要留意追蹤其反作用力,不過短期間來觀察,還不至於成為擔心因素。

所以我再度強調,尤其是高科技股的獲利狀況很突出,這一波的修正是很好的介入良機,除了一些法人機構在年底前的獲利釋股賣壓湧出已經快告一段落之外,許多投資機構也開始布局明年具前瞻性的股票。以下我建議一些方向供各位參考:

台股方面
5G:立積(4968)、昇達科(3491)、環宇-KY(4991)、璟德(3152)
智慧音箱:良維(6290)
數據高速傳輸:信驊(5274)、譜瑞-KY(4966)
指紋辨識:神盾(6462)
半導體:台積電(2330)
塑化:台塑化(6505)、台化(1326)

海外部分
日本:景氣持續復甦當中,有走長多趨勢
美國:上半年高科技股NVDA、STM、AMD;下半年原物料股、金融股
中國:景氣持續復原中

台灣的景氣雖然表象是不錯,但是還是集中在少數產業族群,尤其是高科技,因此大家所關心的房地產,我認為還是持續探底中,別輕舉妄動,尤其是明年央行總裁換人,台幣的升值壓力是否能夠解決,以及利率的水準,都是關鍵。

總之,我認為審慎小心看待後市,不過仍然有利可圖,只是預期報酬率自然要向下修正了,以上參考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