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將揭曉、黃金爆量跳高!無論誰當、語調都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跟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時,對記者聲稱他「很快」(very, very close)就會決定要由誰來接手下屆聯準會(Fed)主席,而消息一傳來,期貨市場出現大量買單敲進黃金。

Zero Hedge 23日報導,在消息傳出後,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的黃金期貨,於紐約時間上午11時55分左右爆出買單,五分鐘內的成交量多達18,792口、每口代表的是100盎司的黃金,總值約達24億美元(圖表見此),而黃金報價也應聲站上100日移動平均線。

COMEX 12月黃金期貨10月23日收盤小漲0.4美元或0.03%成為每盎司1280.9美元。

川普目前考慮的Fed主席人選分別有Fed現任理事Jerome Powell、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John Taylor和Fed現任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前任Fed理事Kevin Warsh、川普首席經濟顧問Gary Cohn也是川普考量的候選人。

政治預測網站PredictIt在美東時間23日晚間開出的最新賭盤顯示,Powell當上Fed主席的機率上升至63%,Taylor、葉倫的機率都是15%,Warsh、Cohn的機率則分別達12%、6%。(見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