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電動車賣點?CEO:可續航里程比別人多50-10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Wired.com 4日報導,戴森公司(Dyson)執行長(CEO)Max Conze在受訪時表示,戴森開發電動車的首要任務就是提升可續航里程。他預期戴森電動車的續航力將可較市面上其他車款多出50-100%。報導指出,許多電動車的續航力只有100英里左右,特斯拉(Tesla)Model S可達315英里。戴森不打算投資充電基礎設施,因為續航力較高的車種不需要頻繁地尋找充電站。

Conze表示,戴森認為單單成為電動車電池開發商不具挑戰性、公司也不打算跟其他廠商合作。他說,現有車商擁有的是汽車既有的專業知識與基礎設施、可能成為開發電動車過程中的包袱。戴森雖雇用了600位軟體工程師負責開發掃地機器人背後的人工智慧(AI)技術,但Conze表示公司無意自行開發自駕車技術、因為數年後就可買到現成的軟體。

戴森公司創辦人James Dyson 9月26日宣布(見圖),戴森開發中的電動車預計在2020年推出。Dyson預計投入20億英鎊開發電池驅動車、目前已打造出一支超過400人的研發團隊。

《日經亞洲評論》於2016年3月報導,戴森於2015年收購自密西根大學分割出來的固態電池技術開發公司Sakti3。Conze當時表示、希望3-5年內在能源儲存密度領域能夠有突破性的進展。

英國衛報9月29日報導,熟悉電動車生產作業的車廠消息人士指出,自家公司預計在明年發表的電動車早在5-6年前就已開始規劃。這名消息人士說,單單是汽車耐撞規定就已經夠複雜了,每輛車都必須符合每個市場的規定,新車要通過歐盟的嚴格安全測試過程、進而取得合格證書往往得花上數年時間。


戴姆勒(Daimler AG)卡車部門9月14日宣布投資以色列奈米技術材料新創公司StoreDot Ltd.。StoreDot官網顯示,採用FlashBattery技術的新世代電池僅需5分鐘就能完成充電工作、提供電動車多達300英里(480公里)的續航力,相當於充電1分鐘就能讓電動車跑60英里。

英國商業、能源暨產業策略部大臣Greg Clark 10月2日宣布,產業策略挑戰基金(ISCF)將斥資6,500萬英鎊成立法拉第(Faraday)電池研究所,藉此集結國內七所頂尖大學(倫敦帝國學院、新堡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南安普敦大學、華威大學)的菁英,務求讓英國成為全球電池研究大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