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擴產進度略落後 Q3交車不如期?多頭:逢低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Tesla Inc.)平價電動車「Model 3」產量傳出可能不如期,但多頭分析師直指,若特斯拉股價有拉回,反而能創造買進良機。

MarketWatch、barron`s.com報導,Baird分析師Ben Kallo 2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Model 3的產量恐怕無法達成公司原訂目標,但仍建議積極的投資人,可趁股價拉回時逢低買進。

根據Kallo的估算,Model 3第3季的交貨量恐怕只有300-400台,低於該證券原先預估的500台,特斯拉的擴產進度可能已經落後數週,Q3生產1,500台Model 3的目標也恐難達成。

不過,即便特斯拉股價年初迄今已大漲近60%,Kallo仍感樂觀,建議投資人可趁產能擴充進度略為落後之際,逢低買進特斯拉的股票,尤其是考慮到投資人原本並不相信特斯拉今(2017)年就可產出Model 3的情況。

據FactSet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特斯拉Q3的交貨量將達到26,000台。Baird的預估較為樂觀,認為Model S、Model X休旅車和Model 3的Q3交貨量應有15,100台、10,800台和500台。

特斯拉29日終場小漲0.44%、收341.1美元;特斯拉在9月18日創歷史收盤高(385美元)後一路拉回,自9月19日起跌以來,股價已下挫11.4%。特斯拉股價之前也曾連挫兩週,就是因為該公司公布了令人失望的Q2交貨數據。

Model 3才剛在7月底正式交車,帶動特斯拉股價在8月勁揚10.03%,然而,接下來該公司拉高產能的速度,究竟能不能符合投資人期待,仍是未定之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