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隊老闆稱最大持股是亞馬遜,富國喊上看1千4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CNBC 27日報導,富國(Wells Fargo)證券初評亞馬遜(Amazon)、給予「表現優於指數」的投資評等,目標價設定在1,400美元。根據FactSet的統計,在42位追蹤亞馬遜的券商當中、富國目前給予的目標價高居首位。

富國分析師Ken Sena預期亞馬遜將能利用人工智慧(AI)與數據分析來主宰新產業。亞馬遜雲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AWS)擁有「基礎設施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IaaS)」商用雲端運算市場46%的市占率。IDC預估2020年整體公共雲運算市場規模將成長至2千億美元之上。Sena並且預期亞馬遜將能在成衣、非處方藥以及雜貨市場(美國潛在銷售規模合計超過1,300億美元)拿下更多市佔率。

dmagazine.com 26日報導,美國億萬富翁、NBA達拉斯小牛隊老闆Mark Cuban透露,亞馬遜是他目前的最大單一持股。Cuban說,對於企業而言、AI會跟現金流一樣重要,不懂AI的公司將無法跟競爭對手一較高下。

Cuban曾說,全球第一個擁有上兆美元身價的富豪將會是一位AI領域企業家。

亞馬遜、BMW 27日宣布,2018年年中起美國、英國與德國BMW、MINI系列車款將支援Alexa語音數位助理。車主將能使用星巴克、NPR、TED Talks等第三方開發商所提供的數萬項Alexa技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