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經濟連2季擴張、正式走出衰退陰霾!股市近7年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巴西經濟在消費者支出增溫的帶動下,連續兩季成長,正式走出衰退陰霾,也帶動巴西股市跳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1日終場跳漲1.54%、收71,923.11點,創2010年11月8日以來收盤高;年初迄今上漲19.42%。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巴西地理研究統計局(IBGE)1日公布,第2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季增0.2%、年增0.3%,顯示巴西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的經濟體,已開始走出史上最嚴重的衰退谷底。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估,巴西Q2 GDP只會季增0.1%,年增率更僅有零。

巴西Q2的成長雖不如Q1強勁(當季是受到黃豆收穫量創歷史高、汽車出口亮眼的帶動),但仍凸顯經濟正在緩步復甦。Q2期間,家庭支出年增了1.4%,為10季以來首度擴張,顯示消費者願意敞開荷包花錢,已成為帶動復甦的主要動能。

這應該能讓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稍稍鬆口氣。投資人相信,特梅爾政府的撙節措施,是讓經濟重新成長的關鍵。然而,這些撙節手段,卻也讓特梅爾的民意支持度掉到單位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