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剪頭髮、帶便當、觀察員工用衛生紙!一窺超級鉅富們的「摳門」生活,錢就是這樣省出來的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富豪 富翁 有錢人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一個人會有錢不是因為他的薪水,而是他的消費習慣。」-西洋棋手Charles A. Jaffe

事實上,很多全球知名富豪過得並不如想像中奢侈,他們各有獨特的「節儉」習慣,為他們的成功和大量財富鋪路,如以下這10位富豪:

一、馬克·祖克柏開3萬美元的車(約新台幣90萬元)

就算可以買台法拉利,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還是選擇開福斯手排車。此外,他和老婆2012年於義大利蜜月旅行時,曾被目擊兩人一起吃麥當勞。

二、華倫·巴菲特仍住在1958年以3萬1千5百美元買的房子

儘管身為地球上最有錢的人之一,股神巴菲特仍住在他買的老房子,他曾形容「這是他做過第3棒的投資」。巴菲特的鄰居在2015年要賣房子,當時開價已喊到250萬美元,證明他的論點沒錯。

有趣的是,巴菲特也愛吃麥當勞,他每天都會去買早餐,而且絕不會花超過3.17美元(約新台幣95元)。他甚至還拿到了麥當勞「金卡」,可以在家鄉奧馬哈(Omaha)任何一家麥當勞免費享用餐點,就連他的朋友比爾蓋茲也有一張,而且比爾蓋茲的金卡還是世界卡,在全世界麥當勞都可以吃免錢。

三、比爾蓋茲戴10美元的手錶

身為世界首富,比爾蓋茲不戴勞力士,而是戴10美元的錶。每天晚上他都會親自為家人洗碗,為什麼不用洗碗機?因為要省電啊!

四、美國衛星網路公司Dish Network的創始人兼執行長埃爾根(Charlie Ergen),依然每天帶便當

外食是非常貴的!所以埃爾根每天上班前都會在家準備便當。節儉的他現在仍和老婆住在舊房子超過20年,甚至他工作出差時還和同事睡同一間房。埃爾根在受訪時透露,「我的母親在經濟大蕭條中長大...我現在還沒有紅木辦公桌。」

五、墨西哥最有錢的人史林(Carlos Slim Helú),現在仍自己開車、不請司機

史林是墨西哥的電信企業大亨,他總是自己開著老舊賓士車出門、在零售店買衣服,且40年來都住在他養育孩子的同間房子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