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買不起房,好像人格有汙點...他交過5個女朋友,分手原因都是:沒房子憑什麼結婚?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憑什麼,他們可以這樣羞辱我?」

浩子是一個29歲的年輕人,因故不需當兵,畢業5年換過3份工作,現在一家內容網站公司擔任編輯,假日另外兼3份差,包括:幫美食雜誌採訪店家、在結婚典禮擔任攝影,以及辦理喪事的禮儀師,有錢就賺,有案就接,來者不拒,這些已經夠他分身乏術,可是他並不知足,最近還發展出一條新路子,與2位特種部隊出身的朋友合作,教人防身術,並決定明年出書。

沒有房子,等於不上進?

但是,這麼努力上進的年輕人,出社會之後,交過5位女友,不是浩子多情種子,也不是負心劈腿,而是對方的父母在看過他之後,回家就要女兒跟他ㄘㄟˋ,原因只有一個,沒有房子!

這就罷了,沒有房子這件事,還儼然成為人格汚點,不論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可以對他任意做人身攻擊,踐踏他的尊嚴,瞧不起他、言語羞辱他,把他說得一無是處,而且連他的父母也不放過。

「我媽媽說,你沒有上進心,都出社會幾年了,連一棟房子也沒,嫁給你會吃苦。」

「我鄰居說,你的父母是怎麼了,都不替子女著想,怎麼連一棟房子都沒有幫孩子準備呢?」

沒給房子,父母就該愧疚難安?

浩子的父母原來在新北市中和區有一棟房子,10年前退休之後,賣掉房子,搬到花蓮買兩間透天庴開民宿,打的如意算盤是以後留給浩子與妹妹各一間,可是浩子的工作適合在台北發展,根本用不到花蓮的房子。父母的異想天開、投資錯誤,給浩子帶來後遺症,無法和女友穩定交往。

有一天,父親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滿臉愧疚的跟浩子說:「兒子,對不起!沒在北部給你留一間房,害你辛苦了…」

不過,人在做,天在看,皇天不負苦心人,浩子今年終於等到一個時代的新女性,政大畢業,在大企業任職,工作有發展性,而且慧眼獨具,特別能夠欣賞浩子的幹勁與骨氣,認為這樣的男人將來一定有前途,願意與他牽手走向地毯的另一端,兩人還說好不靠家人的資助,要靠自己拼出一棟房子,建造一個屬於他們的家。新女友不只信心滿滿,還反過來安慰浩子:

「買房子都是從遠的換到近的,從小的換到大的,我們不必貪心,也不必急躁,一切量力而為,就從蛋白區邊邊焦掉的那一圈開始看屋吧!」

在浩子的觀念裡,他認為,買房子是夫妻兩人一起奮鬥的事情,不是任何一方的責任,更不是父母的義務!可是,大學同學阿弟的遭遇,再度映證這個被扭曲的社會現實。

人生順序,房子要擺第一?

阿弟是小開,父母早年過繼一些房產到他的名下,結婚之前,準丈人開口要他把一半財產先過給女兒,阿弟氣炸了,因為這是父母賺來的,又不是他賺的,倘使婚姻觸礁,父母一生心血豈不是一半歸給女方,他怎麼對得起父母?但是丈人絲毫不讓步,堅持沒有房子,婚姻沒有保障,就不同意婚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