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富翁的擇偶標準?研究超過5千個案例:外表其次,他們要的女生有「這些特質」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後來成為鉅富的人,似乎有能力判斷潛在的配偶,考量到有如誠懇、爽朗、可靠及關愛等特色。富翁們打哪兒又怎麼取得這種能力,而把理想配偶由其他候選人中挑出來?你回想「求學時,他們學了什麼?」中學及大學影響千萬富翁長大變成能「省事發財」的人,最重的面向之一是什麼?

「學懂如何正確判斷別人。」

在這方面,88%提到自己中學、大學經驗對他們都有重大影響。這方面的重要性僅次於「發展出強大工作倫理」。

大多數有錢人說,中、大學相關經驗教懂他們,對他人品質上的差異要敏感。與很多不同社會背景的同學互動越多,他們在精準判斷人生夥伴人選方面,能力就越好。此人真是真誠、可靠,如此這般嗎?這個問題,在擇偶過程中,也是關鍵部分。

終身伴侶的取捨標準

千萬富翁們怎麼預先斷定,某個有可能當配偶的人,最後一定能成為理想老公或老婆?首先,他們運用來評量可能伴侶的標準,與導致長期、成功婚姻的一樣。再來,他們能精準預估一名可望結褵的人,按那些標準是否得高分。絕大多數千萬富翁在還沒發財之前,很早就做出如此預測及相應的挑選了。

為何那麼多人無法對未來配偶做同樣精準的預測?

精準預測,事實上是有流程步驟的。你必須先找出正確、與婚姻長期成功相容的標準。標準如果錯了,那麼你預測有望未來結褵的人是否精準,也不濟事。

大多數人(非千萬富翁、無望成為千萬富翁的人)挑選配偶時,用的是什麼標準?

洛杉磯加大塔克(Belinda Tucker)博士最近從一般人挑出3407人進行大規模研究,受訪者年紀在18到55歲之間,研究他們用來擇偶的標準。所發現的成果,提呈在1997年美國心理學會(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的全國大會。

塔克博士發現,(一般的)男人太側重外貌,更甚於其他;收入標準(薪資及賺錢潛力)重要性排第二,僅次於容貌。

拿這些發現與研究千萬(富翁)男性的成果相比,後者表示,有助他們婚姻成功的因素是:「誠實、負責、愛人、能幹、從旁襄助。」

因此,你若娶一個有魅力、高收入的女性,但她不誠實、不負責任、不愛人、不能幹又不愛幫忙,你的婚姻應該不會成功。

塔克博士的研究另找出對(一般)女性擇偶最重要標準。「薪資及賺錢潛力」排行最高,遠比容貌、教育或職業來得重要。

另外,女性富豪擇偶標準也與之呈現鮮明差異。這些女人(女富豪)大多提到,配偶誠實、聰明及野心,對婚姻持久之重要性,要大於收入或賺錢潛力。

塔克博士說:「對另一半賺錢貢獻度滿不滿意,與你對婚姻的感受、覺得這段婚姻要不要維持下去,實有強烈關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