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動用炸彈之母攻擊阿富汗IS、警告北韓意味濃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NBC News 13日引述多名美國情報人員談話報導,如果美國確認北韓準備進行核武測試、將會先發制人動用傳統武器進行攻擊。北韓已預告即將有大事件發生,美國官員說跡象顯示平壤最快在本週末就會進行核測試。

情報官員透露,美國已部署兩艘能夠發射戰斧巡航導彈的驅逐艦在附近區域,其中一艘距離北韓核子測試基地只有300英里(相當於483公里)。如有必要,美國駐紮在關島的重型轟炸機也能用來攻擊北韓。北韓12日表示,如果出現任何美國軍事侵略跡象、將會率先動用核武加以反制。

CNBC報導,繼上週空襲敘利亞之後,五角大廈13日宣布美國軍方已在阿富汗投下俗稱「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的最大規模非核炸彈。五角大廈發言人Adam Stump表示,這是美國首度在戰鬥中動用炸彈之母。

美聯社報導,炸彈之母的攻擊標的為伊斯蘭國戰士藏匿的洞穴建築物。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推文(見圖)表示,他很有信心中國將妥善處理北韓,如果他們辦不到、美國與盟友一定會處理。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社論4月12日指出,華盛頓對朝鮮最新威脅的可信度因剛剛轟炸過敘利亞而有所增加,朝鮮半島目前正處於2006年平壤進行首次核試驗以來最接近爆發軍事衝突的時刻,美國正在下的決心明顯是要阻止朝鮮繼續闖,而不是乾脆就與一個有核的朝鮮相處算了。

社論呼籲平壤可繼續保持強硬姿態、但為了它自身的安全至少需要暫停刺激性核導活動,不要跟川普政府迎頭相撞,否則或許將難有開展戰略修正的機會。

英國衛報9日報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Dave Benham表示,北韓的魯莽、不負責任導彈試驗並追求核武能力意味著這個國家依舊是西太平洋地區的頭號威脅。他表示,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已命令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朝北前進。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黃金每盎司現貨價13日上漲0.27%至1,287.18美元,盤中最高升至1,288.55美元、創2016年11月10日以來新高。金價去年上漲8.66%、今年迄今漲幅逼近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