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操作槓桿,夜班保全阿皓靠權證賺短線財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夜行人生,不盯盤的替代方案

讓阿皓印象最深刻的,反倒是已經下櫃的樂陞(3662),當時樂陞(3662)因為百尺竿頭收購案破局,造成股價連殺跌停,但阿皓觀察到樂陞(3662)即將在2016年9月9日除權息,9月8日有機會打開跌停板,加上短線跌深容易吸引短線投資人搶進,是權證大漲的好機會,然而自己卻因為當天睡過頭,沒賺到這波反彈財。如果有抓到樂陞的權證,短短2天就可以賺進超過100%的報酬率,阿皓說只能怪自己手腳太慢;但他也提醒,已經跌深的個股,權證可能都已經深度價外,發行券商盤中可能不需報價,投資時要特別注意券商還有沒有掛造市單,避免落入流動性風險。

雖然從事夜班的工作,但阿皓在前一天研究好個股籌碼走向,在盤前掛好預約單,當天下午1時再起床觀察持股狀況,不用時時緊盯盤勢,而在他自製的觀察名單中,時時都有超過100檔潛力個股,讓他可以隨時反應個股的籌碼流向,尋找多空標的。

阿皓說,雖然權證投入的資金不大,看錯時頂多本金歸零,但小錢虧多也會變成大錢,投資權證還是要嚴設停損點,避免本金快速減少,他以自己為例,權證一旦虧損在8%至15%就會嚴格執行停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小撇步】
不要在9時5分前,或13時25分後下單,此時發行券商不負造市義務,投資人貿然投入可能會在偏離理論值的價格成交。

標的:短線操作勝率,從盤後分析開始!

1.中美晶(5483)盤中強勢拉上漲停板,從盤後資料發現,買盤為自營商短線買盤,加上特定隔日沖主力的券商分點也有大舉買進的跡象。
2.隔日一早買進認售權證,尾盤達到設定的報酬率後,買進等值的認購權證鎖住獲利。
3.視個股走勢,分批出脫手中認購、認售權證。

小檔案_阿皓

現職:保全業
投資工具:股票、權證、ETF、期貨
投資權證時間:1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