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都搞不定、甭談稅改!最擁擠交易將爆多殺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月9日在與航空業高層會面時曾表示,未來2-3週將會有重大稅務聲明。他當時說,降低美國企業的整體稅負是一件大事、這方面的進展已超前進度。現在看來,川普當時把話說得太滿。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4月5日表示,國會與白宮在廢止、取代歐巴馬健保(Obamacare)議題上的共識程度比稅制改革還要高。萊恩說,眾議院已擬定稅改計畫、但參議院還在研擬當中,白宮也還沒有發表稅改版本。萊恩在2月2日表示,醫療健保是當務之急,稅制改革、基礎建設法案必須等到春季預算通過之後才會開始啟動。

白宮發言人Sean Spicer日前在接受愛爾蘭媒體「週日獨立報(Sunday Independent)」訪問時表示,川普總統最快將自春末起啟動稅碼改革。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3月28日為止當週美元淨多單金額自前一週的184.4億美元降至152.7億美元、4週以來首度呈現縮減。

NBC News 3月19日報導,白宮預算管理局(OMB)局長Mick Mulvaney在接受「Meet The Press」節目專訪時表示,健保、稅制改革的細節以及對政府預算的影響目前仍屬未知、基礎建設計畫也還沒敲定,這些重大議題可能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才能獲得釐清。

CNBC 5日報導,最新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月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官員認為川普的經濟刺激政策(減稅、基礎建設支出、削減法令負擔)最快在2018年才會開始發酵。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月23日在接受CNBC「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指出,新政府相信美國可以重拾競爭力、讓可持續的經濟成長率重新站上3%。他說,要達到這樣的目標首先得執行稅制改革,其次是削減阻礙中小型企業成長的法令負擔,最後是透過修改Dodd-Frank法令讓銀行業釋出閒置資金。梅努欽預估2018年底才會看到上述改革後的經濟成效、屆時成長率才有望站上3%。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