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祭「限韓」,人民私下竟狂掃貨》韓股一片倒,這間公司反現爆買潮,股價只跌1%

主要分享國際經濟觀察和產業與重要政經趨勢等分析,希望能夠聚集同好一同討論,切磋心得想法。

韓流最直接影響的產業鏈就是鉅資廣告置入的韓國商品,其中美妝更是最大宗之一,而韓國最主要的美妝產業龍頭愛茉莉太平洋就遭受重擊,從下表就可以看到韓國化妝品產業出口中國賺的錢佔比超過四成,包含香港轉口更是超越六成,對中國市場的依賴不言可喻,因此抵制韓流韓貨的民情一起,愛茉莉太平洋股價就隨之下挫。

Source:Korean Herald
圖片放大

3/3更是傳出中國政府下令北京旅遊公司停售韓國商品,中國各大網路旅遊平台更是同步下架韓國旅遊商品,消息一出引發另一波重挫,作為免稅店大宗的美妝產品再受打擊,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一天就跌掉10%,韓國新羅酒店集團更是一天跌13%。

韓國經濟對中國的依賴自然也顯現在旅遊產業上,中國旅客占外國遊客比例接近50%,不過到今年一月都還是呈現迅猛成長,新一波的禁韓令是否發揮威力值得觀察,但像是Ctrip攜程和途牛這類大旅遊平台已經下架韓國商品,後勢肯定難看。

Source:Korea Tourism Organization
圖片放大

新羅酒店Hotel Shilla Co Ltd大跌反應了中國限韓令的旅遊寒冬將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