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升息機率高!大戶傳授8招投資密技:黃金適合低接、可留意兩大買點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從許多跡象顯示,美國FED極有可能於3月中旬就宣布升息,市場可能會怎麼反應,我的觀察如下:

一、美股畢竟處於歷史高檔,所以事前或是事後的拉回都屬於必然,不過目前的總經數據都相當正面,所以如果拉回幅度大的話,反而是另外一波介入的良機,因為美國企業目前的營運還是不錯。

二、全球的資金版圖勢必再度洗牌,比較大波的移轉其實已經進行許久了,因此假如再度升息的話,新興市場依然要特別當心,因為近來非美元貨幣已經出現一段不小的反彈,所以適時的修正自然是跑不掉了,至於股市也很難避免被波及,這是要有的心理準備。

三、另外,部分投資等級公司債或是高收益債券,價格如果有下修的話,其實也是可以留意買點的浮現,因為全球來看,各國央行要有升息條件的國家畢竟是鳳毛麟角,能夠沒有降息的國家就很了不起了,像是澳幣就展現基本狀況轉好的樣貌。

四、以往和美元翹翹板的黃金的走勢,我是認為低檔有限,但是上檔空間也不會太高,只適合低接,不需要追高

五、原物料價位則是底部逐漸墊高,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仍然在加強中。

六、歐洲的股市顯然是目前比較被低估的市場,尤其是歐元幣值持續貶值的狀況下,對於出口業是有很大幫助的,一些所謂的黑天鵝法國或是德國大選,很有可能只是虛驚一場。

七、假如美元走強、日圓走弱,那麼日股自然也不會寂寞,其實日本景氣已經脫離二十年的低迷了,應該曙光漸漸展現。

八、台股依然維持原先吾人看法,第一季出現相對高點,第二季則是由蘋概股領軍,加上除權除息題材,但是指數的空間不大,偏向個股表現。

老實說,目前台灣的出口業景氣還算不錯,然而內需經濟則是低迷不振,因此老百姓的實質感受可能會和屢創佳績的經濟數據有點脫鉤,兩股動力拉扯,形成股市即使接近萬點,一般民眾也是無感的窘況,政府的政策如果沒有多點心力放在民生經濟,蔡政府低迷的民調恐怕還要持續好一陣子,這是敝人要提醒諸位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