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股市震盪劇烈不可避免...大戶:投資這兩種外幣最安全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時序步入中國人新的一年,先跟各位報個早年,期盼都能夠稱心如意,各方面都圓滿。

美國總統終於在各界甚至許多人不屑的氣氛下就任,接下來國際情勢會如何演變,相信是近期許多投資人會關心的議題。

吾人的看法是,台灣的經濟數據約估在第一季之際會呈現最亮麗的情況,第二季也有可能高檔震盪,因為蘋果新機種i8極有可能在六月現身,第三季才會鋪貨,台灣供應廠商則是在第一季就要開始加班趕工了,這是今年科技業最大的亮點,同時也是利多出盡的關鍵時刻,屆時務必要多留意市場的反應。

至於日本的貨幣貶值一段時日,其效應會陸續浮現,企業的獲利將持續成長,在整年度美元都不易有太差的表現前提下,日圓貶值壓力只要存在,日股的表現就不會太寂寞。另外歐洲今年的法國和德國選舉結果影響極大,今年黑天鵝產生地可能是在歐洲。另外美國的FED升息速度快或慢也是一大變數,尤其是下半年,如果次數加快的話,就要提防新興市場會再度成為提款機。另外中國大陸面臨的挑戰也相當嚴峻,不過大方向是壓房市救股市,匯率會漸趨穩定,股市是有機會築底完成緩步向上的。

由於全球股市大都處於相對高檔,因此一旦有風吹草動,很容易受到驚嚇而出現多殺多,因此今年許多市場常常會震盪劇烈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不光是股市,油價與金價也是區間整理,倒是原物料市場的起伏會更大,尤其美元與景氣復甦快慢連動關係相當深厚,值得後續多加觀察。高收益債券或是新興市場債券也並非都沒有獲利機會,只是不宜長期投資,改採波段操作會比較適合。台灣的房地產今年還是不甚樂觀。至於貨幣方面,美元之外,澳幣是另外可以考慮的安全貨幣。

簡單概述敝人的看法,希望來年還能夠與各位多分享小弟的心得,期盼大家恭喜發財,事事如意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