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年初漲幅擊敗NASDAQ!惟1200美元有反壓、突破難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週三(1月11日)在勝選後首場記者會上並未端出任何政策牛肉,川普行情降溫最明顯的跡象,就是金價在今(2017)年年初跳漲、且表現優於其他類別的資產。不過,分析人士認為,金價在1,200美元附近有強烈反壓,不太容易突破。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黃金現貨價年初迄今漲幅接近4%,表現遠優於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的0.65%、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41%,甚至擊敗最近連續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高的那斯達克指數(3.05%)。

川普有望推動財政刺激方案、減稅並鬆綁法規,在選後帶動美股與美元大漲、金價與公債價格走軟,如今人們想要看到政策細節,但川普週三(1月11日)在勝選後首度召開的記者會中卻未端出任何政策牛肉,使行情翻轉,金價週四更一度站上1,200美元整數大關。

究竟金價能否站穩1,200美元?barron`s.com 12日報導,HSBC Securities貴金屬分析師James Steel認為,金價自2016年底開始快速走揚,如今看來有點漲過頭,川普的記者會並未提供太多能給金蟲炒作的話題。他認為,金價在今年年初飛快上漲,也許現在需要點時間來整理,銀價回軟也暗示黃金可能會開始修正,此外,1,200美元具有強烈反壓,金價恐難輕鬆突破。

MarketWatch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12日下挫0.6%至101.22點,接近一個月以來新低。

相較之下,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價格12日則上漲0.3%、收1,199.80美元,創2016年11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盤中最高一度上升至1,207.20美元,突破1,200美元整數關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