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推千億美元科技基金,蘋果擬砸10億美元當金主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apple,蘋果
來源:Andrew@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由日本軟體銀行 (Softbank)(9984-JP) 和沙烏地阿拉伯主權基金主導的 1000 億美元全球最大科技基金,背後金主陸續曝光,據外電報導,蘋果 (APPLE)(APPL-US) 也向軟體銀行表達了投資興趣,預計投資金額為 10 億美元。

這筆高達 1000 億美元的科技基金,除了共同成立該基金的日本軟體銀行投資 250 億美元和沙烏地主權基金投資 450 億美元外,鴻海 (2317-TW) 在上周二也宣布 4 年投資 70 億美元,再加上蘋果宣布投資的 10 億美元,這四大金主的資金合計占了近 8 成。

孫正義日前表示,該科技基金未來 5 年主要投入人工智慧、物聯網及機器人等新創產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此筆號稱史上最大的科技基金,名稱為 SoftBank Vision Fund。預計募集的 1000 億美元,其中包括了孫正義上周和川普見面後宣布在美國投資 500 億美元的資金來源,明年開始將進行科技產業的相關投資活動

孫正義日前曾表示,該科技基金未來 5 年主要投入人工智慧、物聯網及機器人等新創產業,據外電報導,蘋果有意藉由此次投資掌握新創產業的核心關鍵技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