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韓/陸廠拼了!鴻海/夏普傳砸8千億建全球最大面板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6-12-12 06:17:3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經新聞、產經新聞、朝日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10日報導,鴻海(2317)和旗下子公司夏普(Sharp)正考慮在中國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工廠,計畫在2019年以低成本量產電視用面板,以期望藉由活用鴻海的資金和夏普的技術,對抗南韓、中國面板廠。

報導指出,鴻海/夏普在中國興建面板新廠有望獲得當地政府的補助,而總投資額預估有可能將超過8,000億日圓,且預估所需的資金將大半由鴻海負責、夏普則將提供生產技術。據悉,為了確保所需的生產設備,鴻海/夏普已和多家製造設備商進行協商,而設廠地點目前以廣東省廣州市為軸心進行調整,不過鴻海/夏普應該也正和其他地方政府進行協議,以選出能夠獲得最充足補助的場所、減輕投資負擔。

據報導,目前鴻海、夏普的電視用面板生產據點有雙方共同營運的(土界)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夏普龜山第二工廠和鴻海旗下的群創(3481),而計畫興建的中國新廠可能將採用比SDP更大的「第10.5代」或「第11代」技術,以更有效率生產大尺寸面板。現行SDP生產的面板尺寸相當於5片榻榻米大小、可製作8片60吋面板,而中國新工廠將生產更大尺寸面板,能有效率生產65吋或75吋等大尺寸面板,且可支援4K或8K畫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