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總理辭職、金價漲!聰明錢趁散戶大賣時進駐黃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義大利公投結果週日(12月4日)出爐,民眾對總理倫齊(Matteo Renzi)提議的政治機制改革方案投票說「不」,而倫齊也在剛剛坦承失敗、宣布辭職,金價應聲跳漲。根據分析,早在義大利公投前,「聰明錢」(smart money)就已率先進駐黃金。

顧問機構The Arora Report創辦人Nigam Arora 2日發文指出(見此),若公投否決倫齊提案,那麼金價有跳漲40-80美元的潛在機會,若提案順利通過,那麼金價可能會下跌10-20美元。

Arora指出,在義大利公投前,聰明錢就已悄悄買進黃金,而普羅大眾則仍在大賣黃金;散戶似乎是因為受不了投資黃金引發的鉅額虧損而決定殺出止血。

想要增加黃金部位的投資人,有哪些商品可買?Arora建議,投資人可在111-112.36美元附近購入全球擁有最多實體黃金儲備量的ETF「SPDR Gold Trust (GLD)」,等同是在金價1,177美元時購入。

比較積極又經驗老到的投資人,則可考慮買進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黃金礦業指數ETF (Direxion Daily Gold Miners Index Bull 3x Shares ETF,代號為NUGT.US)。NUGT是一種三倍槓桿型的金礦股ETF,假如義國公投未過,那麼NUGT的漲幅會比GLD多出500%以上,反之亦然。

金價在義國公投結果出爐、倫齊宣布辭職後跳高。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5日上午7時59分為止,黃金現貨價上漲0.5%、報1180.24美元;開盤迄今最高一度上升至1,188.1美元。

歐元應聲重貶。截至台北時間12月5日上午7點59分為止,歐元兌美元貶值0.9%至1.0567;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0503、創2015年3月16日以來新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