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將解散,林明昇:公司資產大於負債,還有能力負責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復興航空(6702)董事會今(22)日通過公司解散之決議,並於今日起全面停航。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表示,選擇在此時解散公司,是基於公司資產仍大於負債,還有能力對旅客和員工負責。

林明昇於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選擇在此時解散公司,是基於公司目前資產仍大於負債,有能力對旅客、員工和相關合作夥伴權益,提供必要保障。解散公司是痛苦的決定,也一直試圖找國內外專業機構和合作夥伴,甚至想尋找新的經營團隊來協助,但很遺憾最終沒能實現。他強調,復興航空成立已65年,在離開台灣民航界前,會盡全力負起最後的責任。

目前復興航空淨值約7.2元,資本額70億元,並仍有將近50億元的資產。復興航空指出,歷經兩次空難事故後,雖然全體同仁已盡最大努力,也採取多項革新措施,但業績始終未能恢復先前的水準,加上航空業的區域景氣不振,公司財務狀況持續惡化,今年前三季累計已虧損逾22億元,且後勢仍不樂觀,因此,董事會歷經長考和多番討論後,決議解散公司。

復興航空也指出,公司堅持飛安第一直到最後一刻,為避免董事會決議影響到飛行組員心情而產生飛安顧慮,因此立即停止所有飛行任務。對於造成旅客困擾,興航致上最深的歉意,並期盼旅客諒解。針對已購票旅客,將提供無條件全額退費,而所有員工也將比照勞基法進行資遣。對於旅客的退費和員工資遣費用,都已透過專戶信託方式,以確保後續執行無虞,而兩次空難事件中少數尚未和解的受害人,也有妥善處理方式,相關費用均已獲確保。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