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年底仍看旺?外資:耶誕行情今年改由川普主演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聖誕 耶誕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英國脫歐、川普勝選之後,標準普爾500指數都出現不確定因素掃除後的大漲行情,美國銀行首席技術分析師Stephen Suttmeier估計,美股年底的耶誕行情,有機會由「川普行情」替代。

CNBC 20日報導(見此),Suttmeier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英國脫歐、川普勝選後,標普500的跳漲步調相當一致,分別在事件發生後的八個交易日內跳漲3%、2%,且兩者都曾導致市場恐慌氣氛驟增又暴跌。

事件發生的季節也相當重要。Suttmeier說,英國脫歐正值股市一年中表現第二佳的季節,而美股一年之中走勢最暢旺的三個月、六個月則分別是11月至隔年1月份、11月至隔年4月份,美國總統大選正好選在這兩個季節的開端。

Suttmeier認為,節氣能為美股多頭帶來支撐,雖然標準普爾500指數在2,180-2,194點的確面臨些許反壓,但他相信指數應能順利突破,繼續朝2,200-2,230點邁進。

他還說,美股如今由金融、半導體類股領頭走強,各大族群輪番上漲,漲勢相當全面,而直到這股廣泛上漲的勢頭衰竭之前,股市應該仍會繼續走揚。

川普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未來可能帶動通膨增溫,投資人跟著快速翻盤,過去一週有大批資金湧入美國股市,股票型ETF受惠最多,債券則大失血。

路透社11月17日報導,理柏(Lipper)公布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16日為止當週,股票型ETF進帳270億美元,創1996年ETF首度出現以來,史上最大的單週吸金額。

通膨拉高有利銀行業者,而川普可能不會嚴打藥價、甚至提倡新藥,也使生技類股前景看俏。統計顯示,追蹤金融相關的基金在上週流入67億美元,健康照護基金更湧入27億美元、創史上最高紀錄。

相較之下,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則失血11億美元,也創史上新高。貴金屬基金則流失19億美元,創三年多來最大單週流出額。另外,對通膨敏感的公債也大失血,單週流出額為七年多以來最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