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通膨夾擊!美國總統無論誰當 黃金都是贏家?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究竟何時要升息,原是近來左右金價的主要原因,但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日逐漸逼近,究竟哪個候選人當選,成為了金市的熱門話題。專家認為,無論是川普(Donald Trump)、還是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勝選,黃金都是大贏家。

MarketWatch 18日報導(見此),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黃金投資策略長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川普當選對政治和經濟環境都會極具破壞力,估計金價應可在避險需求增溫的激勵下跳漲。希拉蕊當選的話,金價升幅應該不會像川普當選那麼多,但希拉蕊上任後,基礎建設支出增加可能會導致通膨增溫,對金價還是相當有利。

川普承諾要進行稅改、降低稅負,並拉高基礎建設支出,認為這樣才可創造數百萬份工作機會。相較之下希拉蕊則疾呼要對富人加稅、關閉企業稅制的漏洞,如此才能籌措到足夠資金,資助她的基礎建設方案。

不過,Milling-Stanley強調,利率走向還是影響金市的主要因素,總統大選的衝擊將相當短暫。他相信,等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真的升息後,美元指數也會利多出盡、由升轉貶,屆時將推升金價。舉例來說,Fed去(2015)年12月宣布升息一碼後,壓抑多時的金價就展開了一波多頭大行情。

美銀美林投資策略長Michael Hartnett昨(17)日就提到,通膨即將反撲,投資人應該以此擬定避險策略,預估當各國央行開始縮減寬鬆貨幣政策時,通膨壓力也會隨之而來,投資人應趕緊把資金從股票、債券移出,買些黃金、石油等真正的資產才是正確的作法。

金價自7月初逼近1,400美元之後,就開始一路拉回,分析人士認為,金價的跌勢即將告一段落。TheStreet.com 18日報導,Guild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辦人Monty Guild指出,雖然過去幾週以來金價持續面臨壓力,但他依舊樂觀,認為價格會在2-4年內重新站上1,900美元。

Guild表示,就技術分析來看,金價的修正期即將結束,也許還會下殺一波、跌掉幾美元,等到聯準會(Fed)於12月升息一碼後,金價就能站上1,400美元。他說,美國以外的地區開始出現通膨壓力,中東局勢也日益緊張,是支撐金價的有利因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