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來第一次發股利》老字號愛之味,從甜辣醬賣到紅豆水,終於翻身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不知道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從小就知道端午節要應景吃顆肉粽才有過節的氣氛,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呼朋引伴烤肉居然成為台灣人紀念中秋節最普遍的方式;而每年除夕圍爐時,想必團圓飯桌上的火鍋更是家家戶戶所不可或缺的角色。

說起了端午、中秋和過年這三大傳統節慶,我們不難發現「民以食為天」的道理充分彰顯在台灣民眾慶祝節日的活動當中,而在你我的飲食記憶裡更是脫離不開扮演著畫龍點睛效果的關鍵要角:調味醬料。

想到吃粽子,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馬上聯想到要在肉粽上搭配滿滿的甜辣醬,雖然目前市面已有不少品牌相繼推出甜辣醬產品,但絕大部分市場仍由穩坐冠軍寶座的愛之味甜辣醬所囊括。事實上,包括甜辣醬在內的傳統食品乃是愛之味公司發展至今仍難逢敵手的成功商品,舉凡脆瓜、土豆麵筋等醬菜,不僅在台灣傳統飲食習慣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每年更可為愛之味帶來上看15億台幣的銷售金額。

只不過,在傳統食品市場漸趨成熟的趨勢下,身為市場龍頭的愛之味也必須經由不斷地創新且研發新產品才能夠禁得起時代的考驗並保持成長,因此,愛之味近年來除了積極開發多款調味醬料、開味菜等產品,同時也透過生技中心研發具有創新健康概念的各類飲料和保健產品。舉例來說,該公司已在主要飲料產品麥仔茶之外,陸續推出分解茶、紅豆水、純濃燕麥等帶有健康意識且具高附加價值的新產品(編按:2016年由虧轉盈,15年來首發股利),此外,自2015年起與NESTEA雀巢茶品的結盟則預期將有助於愛之味進一步開拓新市場,並在品牌授權的合作方式下持續推動更多創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