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躍1年高,ETF強強滾!北京開閘,保險業錢潮湧入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歐洲央行(ECB)按兵不動、未如市場期待擴大寬鬆,讓歐美股走勢慘淡,亞股今(9)日更是綠油油,然而香港恆生指數卻一枝獨秀、盤中彈跳至一年高,強勁的走勢叫人欽羨不已。港股今日為何如此強勢?中國大陸保險業者終於獲得北京當局許可,能透過滬港通投資港股,顯然是主因。

北京新浪網等陸媒報導,中國保監會8日發布了《關於保險資金參與滬港通試點的監管口徑》,標誌著保險資金可參與滬港通試點業務。

據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了解,9月以來累計凈流入港股的277.57億資金中,多來自基金公司與保險公司。此次文件的出台無疑將可促進保險資金進一步投資港股。

中金公司分析師王漢鋒分析,目前保險行業資金運用餘額約人民幣12.5兆元,其中投資到股票和基金的比例約為13.7%。假設其中初期有10%的分佈到港股市場,對應的資金量可能是人民幣1,700億元左右。大陸近年保費收入每年以約人民幣2兆元的速度在增加,假設新增的保費中按照同樣的比例投資於港股,每年為港股帶來的潛在增量資金約為人民幣300億元。

業界人士指出,人民幣貶值促使大陸資金出海尋找資產,深港通窗口期帶來不少投資機會,而機構投資者如保險公司目前面臨資產荒,資產配置壓力較大,而港股正是安全性較高且收益較好的投資品種。

barron`s.com報導,摩根士丹利(通稱大摩)9日發表研究報告估計,恆生指數有望上漲至26,000點、相當於還有9%的續漲空間,而恆生國企指數(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則上看11,100點、等於是續漲1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