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預期飆破五成!人幣盪三周新低、亞幣東倒西歪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二當家釋出升息風向球,美國年末升息機率應聲往上爬了近十個百分點成為51%,讓人民幣貶至三周新低,其他亞洲貨幣也是望風而倒。

Fed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周日在一場公開演講上表示,美國通膨與充分就業等兩大政策使命雙雙接近達標門檻,雖然沒有明講,但力挺年內升息立場不證自明。

眾所矚目的全球央行年會本周五登場,Fed主席葉倫將發表演說,預料會對貨幣政策路線做出指裁示。在此關鍵前夕,Fed藉由費雪放出升息風聲非比尋常,這也讓美元指數由弱轉強,周一電子盤中走揚0.32%。

站在美元對立面的人民幣離岸匯價暫報6.6723兌一美元、貶值0.28%,盤中最低觸及6.6744,創下7月27日以來新低。另外,包含日幣、台幣、韓圜、印度盧比、印尼盾與馬來西亞幣無不轉貶。

被視為葉倫心腹的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更挑明說,九月升息仍在考慮選項,一句話讓金價當日嚇跌0.8%。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2日11時8分(GMT+8)止,黃金現貨價格周一盤中持續走跌0.5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