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地,登記在全家人名下...父親遺留的禮物,卻換來3兄弟決裂、母親含恨而終

徐佳馨,現職為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畢業於世新大學廣電系、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傳播卻因緣際會進入房產業,多年來在海納百川的房地產業裡看市場也看人生,擅長以淺顯方式解釋法規、政策與市場趨勢,除採訪與廣播、電視節目外,專欄散見聯合新聞網、YAHOO奇摩房地產、東網台灣、NOWNEWS、商周財富網等媒體,著有《房市專家教你買一間會賺錢的房子》、《30堂千萬房產課》。


房子 房屋 買房 購屋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不少家庭都有同樣的困擾,即使成員再怎麼凝聚,父母再怎麼慈愛,就是會出一個學不好又講不聽的混蛋,拖累著其他好好過生活的家人,就像秦爸,雖然已經過了耳順之年,可是只要一講到他那個弟弟,還是會整頭青筋爆起來。

在那個年代,和其他人家相比,秦家孩子不算多,就秦爸、秦大弟和秦小弟三個人,三人之中,秦爸從軍,秦大弟是個老師,日子雖然不富裕,卻都能撐起一個家,過著平凡的安穩生活。但秦小弟就不大一樣了,五十多歲還在做著賺大錢的春秋夢,就秦爸的說法,秦小弟和秦爸差了七歲,和秦大弟差了五歲,因為出生的時候,秦爺爺出去跑船,固定匯錢回來,秦奶奶頗會理財,秦家家境已經改善,所以秦小弟是三兄弟裡面,身材最健壯,腦子最好的,卻也是最不肯踏實生活,凡事要取巧的。

秦爸還記得,小時候只要考試,秦爸和秦大弟無論好壞都會把成績單交出來,往往也因為考得不好挨秦爺爺一頓好打,可是秦小弟不一樣,考得好的時候,他才會把成績單拿出來,考不好的時候,就胡謅些老師還沒公布成績的理由混過去,加上他嘴巴又甜,真要挨打的時候,秦奶奶疼老么,常常出來求情,久而久之,兩個哥哥挨揍,這個弟弟在旁邊納涼就成了常態。

進入升學階段之後,三兄弟也各有想法,當年升學管道不多,秦爸早早報了軍校,比較會讀書的秦大弟考上師專,而秦小弟拚了幾次聯考沒考上,就先去服役之後再來考試,可等到退伍後,說跟幾個氣味相投的同袍做些生意,賺錢比讀書有意思,跟家裡拿了幾次錢,有去無回讓秦爺爺教訓之後,索性就搬到外面去,也少過問家裡的事情,後來這種發展,秦爸和秦大弟都覺得挺好,反正講也講不聽,至少眼不見為淨。

不過,秦小弟雖然不開心,卻也不敢正大光明的和爸媽鬧翻,至少逢年過節還會回家一趟,到後來那幾年,似乎生意也穩定,日子也不漂泊了,只是誰也沒想到,秦小弟看似轉性,其實想在家裡挖好處的心眼還是沒少。

「站在大哥立場,我是真心希望他好,不只是爸媽會擔心,他一出事,我們兄弟能坐視不管嗎?」秦爸無奈地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