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再資遣2,850人,Nokia行動部門幾乎裁光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微軟
圖片來源:Mike Mozart@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微軟終結手機硬體製造又有新動作,繼五月資遣的1,850人後,微軟在最新申報資料上揭露,計畫再增加裁員2,850人,至此2013年被微軟收購的Nokia行動部門幾乎已被裁個精光。(Recode.net)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微軟新一波裁員名單中,與手機業務直接相關的900人已經被資遣,剩餘的1,950人(包含組織重整與行動部門)將在明年中旬執行。

以軟體起家的微軟,當初在前執行長Steve Ballmer一手主導下,藉併購Nokia行動部門進軍手機硬體製造,目的是希望將Windows作業系統植入更多智慧型手機來擴大市佔率。但後來微軟發現這招根本行不通,因為Nokia手機賣不出去,Windows作業系統還是走不出困境。

現任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於2014年上台後,除了為Ballmer錯誤決策善後外,還改採共生策略,希望將更多微軟開發的軟體推廣至Android與iOS兩大主流行動作業系統。除此之外,納德拉也積極對外併購,藉以增強微軟在App產品的佈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