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股市重挫》全球市值虧損達3兆美元,創歷史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股市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上週五及本週一,全球股市市值大減達3兆美元,創新高。

根據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指出,這意味英國脫歐後,二天蒸發的資金,超過以往所有二天的跌勢。

上週五,全球股市市值大減2.1兆美元,創下單日新高,超越了2008年9月29日所創的減少1.9兆美元前次高點。

英國脫歐導致的虧損擴大,部份係反應股市係由更高的水準下滑。

週一,英國脫歐的慘況進一步加劇,道瓊再大跌300點,歐洲股市亦下挫2%或更多。股市劇烈回檔,係反應英國脫歐公投,讓投資人大感意外,並引發了重大的不確定性。

摩根大通基金策略師凱利(David Kelly)在週一發布的報告中寫道:「英國脫歐,是極為複雜的問題,影響遍及政治,經濟與金融環境。」

Yardeni研究機構總裁雅德尼(Ed Yardeni)說,可以確定的是,市場波動可能持續偏高。週一的VIX波動指數上升到了2月中股市觸底以來高點。

波動增加,有其原因,因為英國脫歐引發了未來歐洲統合的問題,對股市將造成深遠的影響。

Rhino公司分析師布拉克(Michael Block)說:「波動會誘發新的波動。這些事件串串相連,造成水漲船高的效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