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衝擊有如雷曼垮台、年底金價上看1,500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脫歐公投震撼全球,促使24日金價一度飆漲100美元、改寫兩年新高。部份人士認為,英國脫歐是雷曼兄弟垮台後最重大的壓力事件,金價遲早會攀上每盎司1,500美元、甚至1,900美元。

MarketWatch、Barronˋs報導,Value View Gold Report編輯Ned Schmidt說,英國脫歐為歷史大事,足以擊垮持有黃金的所有不利論調,他預言金價將升至1,400美元,明年更會登上1,900美元。ThinkForex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更估計,今年底前金價可不費吹灰之力,輕鬆站上1,500美元大關。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強調,英國脫歐是全球貨幣大事,對個別經濟體有毀滅效應。國際央行的標準反應是寬鬆貨幣、促貶幣值;各國競貶之際,連美元也參戰,貨幣將缺乏貶值基準。全球動盪不安,唯有黃金能一枝獨秀。長期而言,金價上漲不只因為黃金是風險避風港,更因為各國法定貨幣貶值,黃金成了保本的唯一去處。

瑞銀的原物料策略師Joni Teves預估,金價上看1,475美元。不過她警告金價不會直線上衝,24日金價大漲100美元,將有部分獲利出場壓力。原因是英國公投前黃金多頭部位大增,六月份的前半個月,黃金多單飆升900萬盎司,1,350美元將成壓力線。

Teves指出,儘管美元看漲不利金價,但是全球不確定性高漲,最終金價會衝破限制,和美元同步走高。

24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收盤大漲4.7%、成為每盎司1,322.4美元;盤中漲幅一度高達8%(或101美元),刷新2008年以來的最大單日盤中漲幅,高點1362.6美元/盎司,也打破2年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