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想也知的良機?新興市場現黃金交叉、料續漲1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今年新興市場在各類資產中,表現名列前茅,但是投資人依舊遲疑不前,不願進場。安本資產管理(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指出,新興市場是當前最受忽視的投資良機;前身為Alliance Bernstein的AB則認為,年底為止新興市場有15%的上行空間。

MarketWatch、霸榮(Barronˋs)報導,安本執行總裁Martin Gilbert表示,新興市場預估本益比僅有10倍,低於已開發國家的15倍,而且全球成長有2/3將來自亞洲,不用想也知道要放眼新興市場。做空新興市場者,如今是轉向作多的時候。Gilbert在德國柏林FundForum場邊做出以上表示。

今年為止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EEM)上漲5.3%,表現優於Stoxx Europe 600的下跌6.5%、美國標普500指數的上漲2.7%。如今Fed放慢升息腳步、油價反彈、中國經濟趨穩都有利新興市場。Gilbert強調,新興市場漲勢缺乏關愛,沒有人砸下大筆資金,動能應該會緩慢提高,人們會逐漸發現成長所在。新興市場中,他特別看好巴西和印度。

需要注意的是,安本的主力業務是新興市場基金。

另外,AB多元資金收益策略主管Morgan Harting預言,今年年底為止,新興市場股市應可輕鬆上漲15%。他強調要達到15%報酬,過程將相當動盪,最好採取多元配置,例如購買台灣小型科技股,如光寶科(2301),他們也持有聯詠(3034),並可購入巴西債券。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 6日上漲1.06%收在34.24美元,為5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線圖也顯示,此ETF出現黃金交叉,黃金交叉是指50日移動平均線向上穿越200日移動平均線(見圖)

美國夏季升息預期驟降,資金或許有望回流新興市場。新興市場經歷了去年慘澹走勢後,終於在今年2月止穩反彈,但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夏季就要升息,卻讓好不容易連彈兩月的新興市場再次回軟,原本在3、4月出現的資金流入潮5月又軋然中止。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國際金融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簡稱IIF)3日公布,全球投資人在3、4月對新興債券、股票狂撒264億美元、173億美元,但5月卻驟然縮手,合併投入的資金僅12億美元,其中股票失血約14億美元、債券也只少量進帳26億美元。

仔細分析,5月期間新興歐洲、歐非中東地區呈現淨流出,新興亞洲、拉丁美洲則進帳77億美元、11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