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如外界預期沒升息!接下來6月的升息機率只有2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葉倫聯準會
聯準會主席葉倫。來源:dayblakelydonaldson@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美國聯準會 (Fed) 前夜公布會後政策聲明,一如外界預期,仍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 0.25% 至 0.5% 區間;惟未排除 6 月仍有升息的可能。

儘管 Fed 結論與市場預期相符,投資人仍能自其公布的聲明中覺察一些變化。媒體《MarketWatch》報導,最大的差別在於, Fed 對全球金融與經濟發展的擔憂,在新的聲明當中,已改成密切注意這些趨勢的發展,且不再將全球風險影響美國經濟前景的措辭納入聲明。

聲明公布後,美股略見漲幅,包括道瓊工業指數與 S&P 500 指數上揚 0.28% 與 0.16% ;惟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0.51% 。

金融顧問公司 Wrightson ICAP 首席經濟學家 Louis Crandall 指出,根據這份聲明的措辭,顯示 Fed 已略為偏向鷹派。 Crandall 認為, Fed 並未對 6 月升息釋出強烈訊號,仍視經濟數據為升息關鍵,僅略為指出未來的方向。

另外,根據聲明內文, Fed 持續強調勞動市場與家庭實質收入明顯改善,但也點出消費者支出表現溫和,而商業投資與淨出口也疲軟。

這項決議獲得 10 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當中 9 位成員的支持,僅堪薩斯聯儲 (Kansas City Fed) 總裁 Esther George 持反對意見,其已連續 2 次投下反對票,並認為 Fed 應升息 1 碼。

Fed 下次會議時間點將落在 6 月 14 日至 15 日。根據目前市場預測, 6 月升息的機率為 26% ,與聲明公布前相比變動不大,而 7 月升息的機率則為 42% 。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