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油耗造假歷史久遠?傳90年代就開始、股價再崩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車廠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20日坦承,為了使油耗數據更好看,在4款輕型汽車(排氣量不超過660cc的汽車)的油耗測試上進行意圖性數據竄改;消息一出,拖累三菱汽車股價連日狂瀉、持續創掛牌上市來歷史新低紀錄。

而好不容易,造假醜聞衝擊逐漸轉淡,三菱汽車昨日股價跌幅終於縮小至不到5%,但今日卻又傳出三菱油耗造假歷史久遠、早在1990年代就開始,也拖累三菱汽車今日股價再度出現崩跌。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菱汽車26日收盤狂瀉9.79%至433日圓,再創1988年於東證掛牌上市來史上收盤最低紀錄,盤中最低跌至420日圓(跌幅達12.5%)。三菱汽車股價於4月20-25日期間分別狂瀉15.16%、20.46%、13.55%、4.76%。

日經新聞26日報導,關於三菱汽車油耗造假一事,原先已知的部分為三菱汽車對4款輕型汽車(總計約62.5萬台)的油耗數據進行意圖性的篡改、且從2002年開始就採用和日本國內法規相異的方式、用被稱為「高速惰行法」的方式進行油耗測試,不過據關係人士透露,三菱汽車早在1990年代就開始利用「高速惰行法」進行油耗測試,涵蓋的車種恐高達數十款、其中也包含目前已沒有進行販售的車款。

三菱汽車將在今日下午向國土交通省報告油耗造假的調查報告內容、且將在稍晚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

日經新聞曾於21日報導指出,三菱汽車的油耗測試不單單只有輕型汽車數據造假,其他多款車種也是採用和日本國內法規相異的方式進行測試,因此三菱也將針對出口至海外的車種是否有問題一事進行調查,後續影響恐進一步擴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