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站上200日均線、2年首見!專家祈禱凍產馬到成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產油國即將在4月17日於卡達首都杜哈召開凍產高峰會,俄媒傳出產油國基本上已達成協議,激勵油價站上久違的200日移動平均線。

不過,專家警告,凍產利多已大致獲得市場反應,若凍產成真,油價可能會因為利多出盡而拉回,若協商破裂、那麼油價更可能因而慘崩。

俄羅斯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引述杜哈外交官員報導,俄國與沙國已在12日對凍產達成共識。消息並指出,沙國對凍產的決定與伊朗是否參與無關。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12日聞訊勁揚4.5%、收42.17美元,創去(2015)年11月以來收盤新高。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12日也大漲4.3%、成為每桶44.69美元。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導,這是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價格自2014年以來收盤首度站上200日移動平均線(41.04美元),對技術派來說是重要的多頭訊號。另外,布蘭特原油價格也站上了200日移動平均線(43.53美元)。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師Phil Flynn指出,人們現在了解到這場凍產會議可能是歷史轉折點,在美國產油量下滑的同時,油價即將進入全新的上升循環。

不過,還是有分析師憂心忡忡、認為市場期望太高。Tradition Energy資深分析師Gene McGillian表示,市場似乎對凍產謠言深感振奮,但這並非俄國第一次出面疾呼凍產,伊朗的參與將是關鍵、可讓供給去化的協商更具意義。

CNBC 12日報導,IHS副董事長Daniel Yergin則擔憂,市場對凍產期望如此之高,假若屆時沒有達成協議,油價可能隨之崩落,這對產油國將造成嚴重衝擊。他認為,把油價撐在40美元以上,可讓所有人都受惠。

Again Capital合夥人John Kilduff也說,市場對凍產協議已投入許多資金、押寶產油國能達成共識,因此下週一(4月18日)甚至可能有利多出盡、油價回跌的情況。Macro-Advisory資深合夥人Chris Weafer則說,上述消息僅意味著俄國方面相當樂觀,但沙烏地阿拉伯肯定不想參加會議、只是被迫赴會罷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