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負利率,高殖利率股、高收益債後勢看俏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全球吹起負利率風,加上台灣央行本週四可能跟進降息,讓高殖利率股獲得投資人瘋狂追捧,如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近期重新調整亞洲投資布局,台灣電信業與印度聯合利華(Hindustan Unilever)等高配息類股權重均獲得調升。(Barrons.com)

台灣電信類股股息收益率平均達5.1%,在43個主要亞太市場(不含日本)排名第五,是被大摩看上的主因。除此之外,台灣電信業的股東權益報酬率達12.7%,也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0.5%。台灣四家電信業者中,大摩又特別青睞中華電信(2412)與台灣大哥大(3045)。

除了股市外,想追求高報酬率的投資人還有另一種選擇,那就是高收益公司債。知名投資網站Seeking Alpha報導指出,寬鬆貨幣政策的效果之一就是推高金融資產,所有風險資產都將受惠,而屬高風險的高收益債受惠程度可能又最大。

事實上,美國高收益債已經後來居上,今年投報率已超越標普500指數。如果投資人想搭順風車,Seeking Alpha建議購買高收益ETF是最直接有效的投資途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