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漲1元賺1元、期貨漲1點就賺200元...上班族以小搏大,快速致富的秘訣?

四年級後段班,畢業自台大商學系。退伍後,曾在《天下雜誌》和《商業周刊》擔任行銷企劃,然後在29歲進入證券業,負責協助企業申請股票上市。44歲,決定離開職場,作個全職的股票投資人,並靠著一檔股票養活一家七口。53歲,將投資心得,寫成《只買一支股,勝過18%》一書,成為作家。4年內總共出了8本書,內容涵蓋「投資」、「電影」、「退休」、「旅遊」和「勵志」等多重面向。最新的著作是2017年2月出版的《只買4支股,年賺18%》。

臉書粉絲專頁:樂活分享人生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62411773
圖片放大

股票致富的傳奇,不外兩種,一是選對狂飆股,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但是有幾個人能做得到?二是靠指數期貨賺差價,厲害的人甚至當天就買低賣高,或賣高買低,每天數鈔票。後者的致富傳奇更容易被傳頌,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些人若生在中國古代,就是大內高手,在歐洲,就是神鬼戰士?如果你沒有下列條件,ㄎ千萬不要隨便進入期貨的競技場。

1、你有足夠的時間嗎?

大台指(即「臺灣證券交易所股價指數期貨」,又稱「大台指」、「台指期貨」)漲跌一點,就是200元,一天只要上下50點,一口就可以賺1萬元,10口10萬元,100口100萬元,簡直太吸引人了。你沒辦法在盤中盯著看,無法掌握高低轉折的時機,不只賺不到錢,可能還會賠大錢。如果來個劇烈的震盪,害你的保證金不足,就得趕緊補錢,否則只能任憑期貨商幫你平倉認賠。你若還在上班,就斷了這個念頭吧!

待業族、宅男宅女看來時間很多,但過不了下一個考核。

2、你有雄厚的本錢嗎?

期貨不是標榜「以小搏大」嗎?但如果你的口袋不夠深,還沒賺到錢,保證金就可能全部賠光光了。除非你大部分時間都是賺多賠少,否則你根本沒有資格繼續玩下去。不要多,你每次只玩一口,只輸10點,一次賠2千元,看來還好,但是10次之後呢?就是2萬元。千萬不要忽視「積少成多」的效果(這裡可是負面的意義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