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逆轉勝、吃到夏普!傳鴻海獲優先交涉權、月內簽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
鴻海集團總裁 郭台銘
圖片放大

在與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所展開的「夏普爭奪大戰」上一直屈居劣勢的鴻海(2317)在董事長郭台銘親自出馬下演出漂亮逆轉勝!稍早才傳出夏普及主要往來銀行內部挺鴻海的勢力大增,最新傳出夏普董事會已決定,將收編在鴻海旗下進行重建。

日本媒體NHK 4日中午報導,夏普於4日召開的董事會上決議,將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將收編在台灣鴻海旗下進行重建。報導指出,夏普接獲來自鴻海、INCJ的提案之後,就持續在檯面下和主要往來銀行進行協商,而截至上週為止夏普為了反映日本政府不希望面板技術外流的意向、故一直以INCJ所提出的3,000億日圓出資案為軸心進行討論,不過因鴻海在最終大幅提高收購金額、提出金額超過7,000億日圓的提案,也讓夏普董事會改變心意,決議給予鴻海優先交涉權、願意在鴻海旗下進行重建。

據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1月30日親自出馬向夏普經營團隊說明重建案內容,而夏普經營團隊在聽過郭台銘的說明之後,研判若活用鴻海豐沛的資金以及鴻海與大客戶蘋果(Apple)之間穩固的合作關係的話,收編在鴻海旗下進行重建的可行性更勝於INCJ。

在NHK報導上述消息後,每日新聞、時事通信社、Thomson Reuters等多家日本媒體也紛紛報導同樣消息,顯示夏普接受鴻海提案進行重建應該已是板上釘釘的事了。

Thomson Reuters指出,夏普社長高橋興三預計會在今日下午舉行記者會,針對將接受鴻海出資一事進行說明;另外,夏普幹部將在本週拜訪台灣,和鴻海就契約相關細節進行協商,目標為在2月份內簽訂正式契約。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4日上午12點03分為止,夏普狂飆17.52%至161日圓,稍早最高升至172日圓、漲幅達25.5%。

Thomson Reuters 1月31日報導,郭台銘31日向記者表示,預估夏普將在本週內(2月1~5日)決定是否接受鴻海的重建方案;而當被問到對夏普的收購案能否順利進行時,郭台銘表示,「有自信鴻海的提案能勝出。因為鴻海提案的條件優於競爭對手」,郭台銘並指出,收購夏普後,將維持夏普的品牌、沒計畫讓夏普和其他企業進行合併,且郭台銘否認鴻海收購夏普與日本政府的意願相衝突,稱日本政府非常歡迎鴻海對日本產業的活性化提供援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