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傳慘虧5千億日圓,創史上最大虧損!股價狂崩、破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19日報導,因東芝(TOSHIBA)計畫對電視、家電等事業進行大刀闊斧的重建措施、導致裁員等相關精簡費用飆增,拖累東芝今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合併淨損額預估將高達5,000億日圓,淨損額將較上年度的378億日圓飆增約12倍,且金額將超越雷曼風暴爆發時的2008年度的3,988億日圓、創下史上最大虧損紀錄。

報導指出,東芝計畫以優退的方式對生活相關部門(Lifestyle部門;由液晶電視、PC以及家電組成)進行裁員措施,因而將產生巨額資遣費,加上也將對生產據點進行整編,故預估整體精簡相關措施的費用將高達2,000億日圓的規模;另外,因智慧手機用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也因價格下滑而陷入主戰,故東芝今年度合併營損額恐將超過2,000億日圓(上年度為營益1,704億日圓)。

據報導,東芝預計將在今日(21日)公布裁員措施,且也將同步公布今年度財測預估值。

東芝今年度恐創史上最大虧損紀錄,也拖累股價崩跌。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上午8點53分為止,東芝崩跌9.54%至256日圓,稍早最低跌至255日圓,創2012年10月15日以來新低紀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