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恐慌!高收債ETF拋售爆巨量,銀行業緊抱現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史上最大寬鬆循環即將步入尾聲,在曲終人散時刻,資金瘋狂殺出高風險資產,使得高收債ETF跌入複數年新低。

聯準會(Fed)最快在下週升息,會產生什麼影響與結果,市場目前沒人敢下結論,在不可預知的動亂時期,現金成為銀行最保險的避險工具,再多都嫌不夠。據彭博社報導,美國銀行業超額現金儲備目前多到讓人無法想像的2.5兆美元。

投資人保守操作下,高收債基金慘遭拋售,貝萊德發行的iShares iBoxx高收益債ETF(代號:HYG)週二爆出歷史天量,當日共有2,500萬股換手,是2013年QE減碼恐慌時期最高量的兩倍有餘。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債券ETF當日收在2011年10月以來新低。(Barrons.com)

另一檔巴克萊高收益債ETF(代號:JNK)交易量更驚人,來到3,480萬股,週二收盤時則是創下2009年新低。上述兩檔基金週三稍稍獲得喘息,各微幅回升0.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