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雙雄強強聯手?陶氏、杜邦傳將合併,盤後大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農藥雙雄強強聯手?陶氏、杜邦傳將合併,盤後大漲

彭博社8日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陶氏化學(Dow Chemical Co.)、杜邦(DuPont Co.)高層正在商討合併事宜,預計數天內將對外發布。消息人士指出,這項大型合併案仍有破局的可能,倘若成功的話、新公司隨後將分拆為三大部門。根據彭博社的統計,這兩家公司若真的宣布合併、將成為今年前五大併購案。2015年迄今全球併購交易金額已經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報導指出,陶氏化學執行長Andrew Liveris有望出任新公司執行主席,杜邦執行長Edward Breen將擔任新公司執行長。全球最大種子生產商孟山都(Monsanto Co.)收購最大農藥生產商先正達(Syngenta AG)雖在8月宣告破局,但孟山都執行長Hugh Grant上個月表示業界每個大咖都在探詢併購的可能性。

陶氏化學8日在正常盤下跌2.17%、收50.90美元;盤後上漲5.5%至53.70美元。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杜邦8日在正常盤下跌0.75%、收66.60美元;盤後上漲6.23%至70.75美元。以8日收盤價來計算,陶氏化學、杜邦市值分別為589.7億美元、583.7億美元。

巴斯夫(BASF SE)執行長Kurt Bock 10月底指出,巴西等主要市場正深陷經濟衰退當中,中國等市場也面臨成長率下滑的考驗,產品需求恐難快速復甦。全球化工業龍頭巴斯夫10月27日宣布調降2015年營收、盈餘預估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