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數11月漲幅創今年次高,對沖基金續加碼作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聯準會(Fed)升息進入倒數計時,美元則持續走強,追蹤一籃子貨幣的ICE美元指數週一收漲0.2%至100.16,已逐漸站穩100大關。

總結11月,美元指數累計收漲3.4%,創下今年第二大漲幅,僅次1月的5%。由於市場普遍預期Fed將在12月駛入升息循環,預料美元這波漲勢應該還沒結束。(MarketWatch)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11月24日止當週,對沖基金與其它大型投機商持有美元多單合約超過空單428,298口,數量高過前一週的411,208口,顯示市場看多美元情緒高漲。(彭博社)

從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美國利率即躺在零水平附近(0~0.25%),更確切一點說,Fed從2006年後就從未升息過,預定12月15~16日召開的利率決策會議可能成為Fed近十年來貨幣政策的分水嶺。

美國將在本週五公布11月份就業報告,只要正常演出將可加深Fed升息的決心。另外,Fed主席葉倫12月3日將赴國會發表談話,其證詞內容亦備受關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