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排擠效應發酵?MSCI台灣ETF五連跌、失守季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將於中歐時間11月12日晚間11點整(台北時間13日上午6時整)公布2015年11月半年度指數檢討內容。

Thomson Reuters 11日報導,滙豐(HSBC)分析師Vijay Sumon指出,MSCI明晟的最新宣布可能會將中國佔MSCI新興市場股價指數比重自24%拉高至25.6%左右,同一時間南韓、台灣以及巴西的權重佔比預估都將減少21-43個基點。報導指出,未來一旦近400檔A股也獲准納入、中國佔新興市場指數比重將進一步突破40%。

紐約時報11日報導,滙豐(HSBC)上個月發表報告,建議投資人做多中國、印度、墨西哥以及台灣股市,避開巴西、馬來西亞、南非以及泰國。

Research Affiliates金融顧問Chris Brightman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新興股市目前的長線估值不到美國股市的一半。與過去20年的歷史平均估值相比,新興股市目前股價相當於打六折以上。

彭博社9日報導,美國掛牌的新興市場股、債ETF連續第2週呈現失血,台灣ETF的淨失血規模更是高居各市場之冠。

NN Investment Partners資深新興市場策略師Maarten-Jan Bakkum指出,美國利率看漲意味著資金應該會持續自新興市場撤出。在新興市場當中,Bakkum比較看好印度、菲律賓、智利、墨西哥以及波蘭,因為這些國家相對較不依賴外國資金去填補經常帳缺口,風險較巴西、土耳其、馬來西亞、泰國以及俄羅斯低。

iShares MSCI台灣ETF(EWT.us;見圖)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低,11日跌0.73%、收13.64美元,創10月2日以來收盤新低、一舉跌破60日移動平均線支撐(13.65美元);今年迄今下跌9.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