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真的一團糟?專家欽點這兩國:經濟逆勢成長,前景看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印度
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劇跌,許多新興市場因此深受其害。然而,儘管衝擊效應在全球蔓延,卻仍有一些新興市場仍能維持對投資人的吸引力。

膽子若不夠大,此時恐怕也不敢投資新興市場。媒體《CNBC》報導,美國升息前景加上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的雙重影響,已讓投資人奔逃出新興市場。據估計,截至 7 月底的近 13 個月內,新興市場淨資本外流總額已逾 9.4 億美元;年初至今與新興市場有關的 ETF 也至少失血 190 億美元。

一方面,包括「大宗商品超級循環」的終結,以及國際低油價的環境,讓與俄羅斯經濟關係密切的土耳其受到不小傷害,而伊朗與伊拉克也拖累土耳其的經濟,近來土耳其里拉(Lira)幣值也因此貶至歷史新低。

另一方面,標準人壽投資(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的新興市場經濟學家 Alex Wolf 則指出,大宗商品價格走貶,實際上也代表一些機會隨之浮現。 Wolf 指出,若深入分析每個國家經濟,就會瞭解目前市場趨勢對一些國家反而是利多。

新興市場的贏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