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明年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谷歌喊後年正式起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明年測試無人機送貨服務,谷歌喊後年正式起跑

BBC News報導,「Project Wing」負責人David Vos 2日宣布,2017年將開始透過無人機運送貨物給消費者。2014年才曝光的Project Wing原本隸屬Google X實驗室、目前據悉已納入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旗下。

Vos並未進一步說明無人機機型以及運送貨物的尺寸/重量等相關細節。谷歌自行打造的無人機已在澳洲進行測試。亞馬遜(Amazon.com)曾宣布,未來在30分鐘內即可透過八軸螺旋槳飛行器將重達2.3公斤的貨品運送給客戶。Alphabet 2日上漲1.4%、收747.74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

英國《衛報》2日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預料將在2016年初敲定商用無人機管理細則。

英國《每日電訊報》2日報導,英國警方已開始測試透過無人機協助尋找失蹤人口以及拍攝犯罪現場照片。

《澳洲金融評論(AFR)》10月30日報導,澳洲郵政執行長Ahmed Fahour表示,2016年將開始測試透過無人機運送貨物(註:上限為2公斤)至偏遠社區。

安全監控攝影機系統單晶片開發商安霸(Ambarella, Inc.)2日上漲4.85%、收51.84美元。Ambarella執行長王奉民(Fermi Wang)6月2日指出,包括四軸飛行器(Quadcopter)/飛行攝影機以及美國服務商推出的多款家用監視攝影機都呈現銷售升溫跡象。

《華爾街日報》(WSJ)6月報導,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旗下山姆會員商店(Sam’s Club)今年年底計畫以無人機來做為假期銷售主力產品。山姆科技娛樂與辦公產品資深副總Dawn vonBechmann表示,年底預計將會販售約12款售價介於100-4,000美元之間的機種。深圳大疆創新(SZ DJI Technology Co.)的1,169美元「DJI Phantom Vision 2+」即為山姆力推的無人機之一。

英國《金融時報》4月報導,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EA)的預估,2018年消費型無人機年度銷售金額將上看10億美元、較今年的1.3億美元跳增669%。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科學、信息通信技術與未來規劃部(MISP)以及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的規劃,韓國政府將在2020年結束前投入5.6兆韓圜(50.5億美元)發展物聯網(IoT)、智慧車、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5G)、客製化健康照護、災難安全系統、垂直起降無人機、大數據等19項新興產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