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廢不廢?繼朱立倫喊廢證所稅,「財金三巨頭」今天也表態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財政部長張盛和(左)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兩人為了股市稅制,多次針鋒相對。商業周刊/程思迪攝
圖片放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1)日喊出廢證所稅,財金三巨頭今(2)日在立法院出現不同調,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國民黨團版證所稅還是較好,不贊成廢稅;不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備詢時則表態「贊成廢除證所稅」,國民黨黨內針對證所稅存廢再度出現兩派不同聲音。

證所稅爭議延宕多時,原本的洪版、也就是後來的國民黨團版證所稅修正案至今仍躺在立院,不料,朱立倫昨天又拋出新議題,直接喊廢證所稅。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財金三巨頭包括央行總裁彭淮南、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政部長張盛和齊聚備詢,立委關切三巨頭對證所稅存廢看法。

對此,張盛和並不看好,他說,證所稅一旦直接廢除,未來難免再生爭議,「有些人會質疑資本利得為何不用課稅?」國民黨版資本利得有課稅,也差不多達到同樣的效果,因此國民黨團版證所稅還是較好,不但對資本利得課稅,且效果實際上與「廢證所稅」一樣,希望國民黨版能盡快通過,可以馬上消除很多爭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