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Q3 GDP創5年新高!同樣出口弱,為什麼南韓數據好,台灣卻衰退?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南韓
來源:商業周刊/楊文財攝
圖片放大

南韓央行週五 (23 日) 公布初步估計,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大增至 5 年多來新高,並超越分析師預期,拜國內需求受政府刺激措施加持而強勁復甦之賜,遠遠彌補出口下滑帶來的衝擊。

南韓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經季節調整後,較第二季成長 1.2%,由前季的增長 0.3% 顯著加快,並優於經濟學家預期的成長 0.9%,使得增幅創下 2010 年第二季以來最高紀錄。與去年同期相較,南韓第三季 GDP 躍增 2.6%,同樣優於前季的 2.2% 及預期的 2.4%。

南韓上季民間消費成長 1.1%,由第二季的萎縮 0.2% 大幅改善,歸功於服務及耐久財需求雙雙成長。建築及機械設備投資額更分別大增 4.5% 及 2%,抵消運輸設備投資額下滑。這反映南韓央行今年 2 度降息共 2 碼至歷史新低 1.5%,加上政府祭出數十億美元的刺激措施,所帶來的振興效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