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網實測:台積A9續航力的確優於三星,但僅差2~3%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Phone 6s/6s Plus內建的A9處理器分別由台積電(2330)、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以16奈米、14奈米製程代工,而國外網友raydizzle以機器效能測試軟體Geekbench 3去進行測試,發現台積電版iPhone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版高出兩小時之多(詳細見此)。(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不過,蘋果(Apple Inc.)立即於10月8日罕見地向科技網站TechCrunch.com發布聲明表示(見此),某些特意設計的測試方法以繁重的工作量強迫處理器以最高效能持續運轉、直至電池耗盡,根本無法代表一般生活上的使用方式,也錯估了現實世界的電池續航力。依據蘋果的實地測試與蒐集到的客戶資料,就算將不同零組件的差異考慮進去,iPhone 6s/6s Plus的電池續航力也僅有2~3%的差距。

對此,專業科技網站Ars Technica 13日特地找了兩支AT&T綁約的iPhone 6s來測試,兩支手機的SIM卡皆已撤出、螢幕也都調到相同亮度,其中一支內建台積電版A9、另一支內建三星版本。

結果發現,以Wi~Fi瀏覽網路、或以GFXBench軟體測試得到的電池續航力,皆以台積電版iPhone較佳,但兩者的差距相當細微、僅有2~3%。若以Geekbench 3測試,則台積電版iPhone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版多出28%。

唯一的例外是以WebGL工具的測試結果,在這次的測試中三星版本續航力優於台積電,但僅勉強勝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