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斥老美:你們擔心中國經濟過頭了,每當認為我們出問題,我們卻變更好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攝影:張家毓/商業周刊)
圖片放大

《CNBC》報導,阿里巴巴 (BABA-US) 創辦人馬雲公開呼籲美國人不要再擔心中國經濟表現,應該要擔心自己國家情況。

馬雲本週在美國紐約柯林頓基金會舉辦的會議上,公開批評許多中國觀察家對於中國的看法不正確。

「你們美國人擔心中國經濟過頭了。每次你們認為中國出了問題,我們都變得更好。只有在你們對中國期待過高的時候,中國才會是問題。」

「很多人說中國經濟不好,所以消費力會下降......不,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你們美國人喜歡把明天的錢、甚至別人的錢給花掉,我們華人喜歡存錢。」

馬雲指出中國消費者在世界銀行全球儲蓄戶排行榜上名列前茅,2013 儲蓄金額佔 GDP 50%。反觀美國儲蓄金額只佔 GDP 18%,比例比哥倫比亞、非洲納米比亞還少。

「我們窮了很多年,只要賺錢我們就會存到銀行裡,因為我們知道有一天災難會來臨,到時候才有錢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