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版QE發動機增壓!原物料紅了,泛歐指強彈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歐洲央行(ECB)暗示延長量化寬鬆(QE),吹響歐股全面反攻號角,泛歐Stoxx 600指數周四終場大幅彈升2.44%,19大類上市類股更是紅通通一片。

ECB一如預期維持利率政策不變,但同時下修歐元區通膨與GDP預估,為接下來加碼刺激措施鋪梗。ECB總裁德拉吉在會後記者會上就明白表示,隨著景氣下方風險增強,ECB已做好因應準備。

ECB目前每月購債600億毆元,德拉吉當日宣布,對任何單一債券收購上限將從原來的25%調升至33%,以利購債計畫遂行,分析師普遍認為這是為未來延長QE預留伏筆。毆元兌美元聞訊重貶,最低價觸及1.1085。(MarketWatch)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