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災爆不停!MSCI出面安撫,稱不影響A股納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6月一反各方期待,暫緩把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如今中國股災頻傳,和6月中相比,狂瀉40%,當局又拼命護盤,種種措施是否會影響MSCI決定?MSCI高層表示,他們不會把近來陸股動盪列入考量,等到中國解決市場進入問題之後,預料仍會把A股納入指數。

路透社報導,MSCI指數管理研究執行董事Sebastien Lieblich 1日接受路透訪問稱,近來陸股波動和相關發展完全不影響他們的決定,中國只是處於修正階段,結構上來說,一切都沒改變。Lieblich強調,除非中國當局通過法案,導致外資不易進入中國市場,不然MSCI的計畫不會改變。他認為中國當局不會這麼做,並透露MSCI持續和當局溝通,對方也了解MSCI的立場。

Lieblich指出,MSCI的大客戶,如貝萊德等被動式基金,都希望中國市場進入問題解決後,納入A股。MSCI明年六月會討論A股加入時機,到時當前的股災應該已成過往惡夢。

  • 分享: